2017/04/06東方星空。截圖自:Stellarium星圖軟體

天文週報20170402木星衝-2.jpg

2017/04/06春季大三角.中上為獅子座五帝座一,右下為室女座角宿一,左下為牧夫座大角星。截圖自:Stellarium星圖軟體

 

文章標籤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一個天文愛好者,所夢想的無非就是擁有一台適合自己的望遠鏡,而望遠鏡當然也有分很多等級和參數。

今天,就來討論一下望遠鏡的一些參數吧:

認識望遠鏡參數-1.jpg

a) 焦比:焦距與口徑的比值(F=f/D)。如果望遠鏡的焦距(f)不變,則望遠鏡的口徑(D)越大,焦比越小,則曝光至同樣影像濃度所需的時間就越少,類似光圈的概念。

b) 集光力:望遠鏡的進光量與肉眼看到的光量比值。人的肉眼在完全漆黑的情況下,瞳孔大小約為7mm,則集光力為(D/7mm)2,口徑越大,集光力越好。

文章標籤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