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遠鏡的使用上,我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大家不可以用望遠鏡直視太陽,因為這樣會對 眼睛造成永久性的傷害,這樣子的提醒其實並不罕見,甚至研發進了 Celestron 的手控器。 每台手控器在出廠之後,預設的設定是隱藏「太陽」這個選項的,也就是說,在同好們選擇觀測 的目標時,是「選不到」太陽的,這是為了避免誤按而造成的遺憾。那麼,要怎麼把手控器中的太陽「叫出來」呢?? 絕對不是↑↑↓↓ ←→←→ABAB,因為這不是任天堂 XD

我們做了一個圖文說明來幫助各位。

Celestron 手控器開啟太陽菜單_1.png

1.按下"MENU"

2.69,找到"工具"

文章標籤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回我們談了具有兩個目鏡的立體顯微鏡,可是有些複式(生物)顯微鏡也具備雙目觀測頭,他們又和立體顯微鏡有什麼區別呢?

小時候自然老師教我們使用顯微鏡時要將兩隻眼睛都睜開,一眼對準目鏡/一眼看著白紙,將顯微鏡所看到的畫在紙上(光是想著都覺得暈)。

  

不過時代不一樣了,現在甚至用手機搭配專用支架就能拍出清楚的影像,手繪似乎顯得沒有那麼重要了。

而雙目顯微鏡可以讓原本空出來的那隻眼睛一起工作,那與立體顯微鏡又有什麼區別呢?

文章標籤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