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週報20170521水、金、火和天王星合月-1.jpg

<圖一>523日東方星空。

天文週報20170521水、金、火和天王星合月-2.jpg

<圖二>武仙座。

本週重要天象:水、金、火和天王星合月

        本週的月相從殘月(虧眉月)經由朔(5/26),再從朔變成眉月,

中間經過不少行星合月的現象:小滿之後,會經歷一次金星合月(5/22),金星在月球北2.39度,

之後會有天王星合月(5/23),天王星在月球北3.9度,接下來為水星合月(5/24)

水星在月球北1.61度,經過朔之後,就是火星合月(5/27),火星在月球北5.35度。

三次合月中,月球仍是殘月或眉月,不適合夜晚作觀測。

        在此期間,天空仍由春季星空稱霸,其中的武仙座,則在半夜時刻最靠近天頂的位置。

武仙座在星座面積大小中為第五名,是依據羅馬神話英雄海格力斯所命名的一個星座,

海格力斯接受邁錫尼國王尤里斯修斯的命令,執行十二項艱難的任務,

其中兩項分別是殺獅(獅子座)和殺龍(天龍座),所以在星空中武仙座的右膝著地,左腳就踩在天龍座的頭上。

武仙座沒有1等星和2等星,只有幾顆4等星,所以雖然面積較大,卻沒有非常之明亮。

前往

>>>>顯微鏡專欄<<<<

>>>>望遠鏡專欄<<<<

>>>>活動報導<<<<<

>>>>天文週報<<<<<

>>>>上宸官方網站<<

>>>>上宸FB粉絲專頁

>>>>返回首頁<<<<<

 

>>關於上宸<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