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週報.PNG

<圖一>6/7凌晨零時北方星空

天鵝座週報.PNG

<圖二>天鵝座

 

本週重要天象:望,今年最小滿月

本週月相從盈凸月變成望,再從望變成虧凸月,而這次的望為今年最小的滿月,地心觀點視直徑為29’38’’。而這禮拜有兩種行星合月的現象,一是木星合月,木星在月球南2.32度,另一個則為土星合月,土星在月球南3.08度,兩次合月都在清晨到早晨,所以比較不清楚,請要觀測的朋友注意。

而這週的零時,天頂正被夏季星空所佔據,而夏季星空中比較著名的星座就屬天鵝座了。相傳天神宙斯經過雅典北面之拉姆諾斯(Rhamnus),看見復仇女神涅墨西斯而一見鍾情,而涅墨西斯為避開宙斯,變身為不同的動物逃走,先循河道再轉陸路,最後變成天鵝逃走,但經過多番追逐後,仍未能擺脫宙斯的追趕,宙斯為了紀念此事,就將此天鵝變化成天鵝座放在夜空中。而較著名的亮星為天津四,他與天鷹座的牛郎星和天琴座的織女星共同組成夏季大三角。而天鵝座β星則為著名的雙星輦道增七

前往

>>>>顯微鏡專欄<<<<

>>>>望遠鏡專欄<<<<

>>>>活動報導<<<<<

>>>>天文週報<<<<<

>>>>上宸官方網站<<

>>>>上宸FB粉絲專頁

>>>>返回首頁<<<<<

 

>>關於上宸<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