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週報.PNG

<圖一>720號凌晨0時南方天空。

7.20飛馬座週報.PNG
<圖二>飛馬座。

 

本週重要星座:飛馬座

本週月相由虧凸月慢慢變為下弦月,再由下弦月變為殘月,下弦月的日期為717號。另外,月球在722號過近地點,此時地月距離約為361436.39公里。而本週有兩個合月的現象,一個在717號,為天王星合月,天王星在月球北4.33度,而另一個為金星合月,金星在月球北2.73度的位置。

而慢慢的接近秋季,會有許多秋季的星座出現,今天要介紹的秋季星座是飛馬座。飛馬座裡形成的秋季大四邊形是秋季最亮眼的部分,又這部分天區遠離銀河盤面,所以有許多星系可以做觀測。在希臘神話中,珀爾修斯殺死美杜莎後,從美杜莎頸腔噴出的血中跳出了一匹飛馬珀伽索斯。這匹長著翅膀的神馬立刻飛到了天上,後來它降落到赫利孔山上,在那裡創造了靈泉,這後來成了詩人的靈感之源。雅典娜後來馴服了這匹馬,把它贈給柏勒洛豐,讓他騎著這匹馬旅行。在一次旅行中,飛馬將柏勒洛豐甩下摔死,獨自繼續旅行,最後到達了天界,成為了一個星座

前往

>>>>顯微鏡專欄<<<<

>>>>望遠鏡專欄<<<<

>>>>活動報導<<<<<

>>>>天文週報<<<<<

>>>>上宸官方網站<<

>>>>上宸FB粉絲專頁

>>>>返回首頁<<<<<

 

>>關於上宸<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