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3週報.PNG

<圖一>823號凌晨零時西方天空

仙女座.PNG

<圖二>仙女座

 

本週重要星座:仙女座

本週月相從殘月開始,822號時達到朔,再從朔慢慢變成眉月。而行星合月的現象出現三次,第一個為821號,火星合月,火星在月球北1.55度的位置。接下來為水星合月,水星在月球南6.16度。第三個為木星合月,目星在月球南3.49度。

隨著季節越來越靠近秋季,許多秋季星座也都緩緩上升,本週要介紹的星座為仙女座:仙女座所象徵的是希臘神話中「被鏈條拴住的女神」安朵美達,也就是玻耳修斯之妻、傳說中衣索比亞國王克甫斯和王后卡西歐佩亞之女。在這一希臘羅馬神話故事裡,卡西歐佩亞炫耀自己的女兒比涅瑞伊得斯海仙女還要貌美,海仙女便向海神波塞冬告狀,希望他能懲罰卡西歐佩亞的無禮之言,波塞冬因此令海怪刻托侵襲衣索比亞。驚慌失措的國王克甫斯從阿蒙神諭得知,要拯救王國,就只有把女兒安朵美達獻祭給刻托。安朵美達被鏈條拴在海石上,此時英雄玻耳修斯用女妖美杜莎的頭把海怪化為岩石,救下了她。大陵五(英仙座β),在歐洲又被稱為「魔星」,便象徵著美杜莎的頭。後來,玻耳修斯和安朵美達成婚,誕下七兒二女,並建立起邁錫尼城,是為玻耳修斯王朝。安朵美達去世後,智慧女神雅典娜在天上製成星座來紀念她,也就是仙女座。仙女座緊鄰的英仙座仙后座鯨魚座仙王座也分別象徵神話故事中的玻耳修斯、卡西歐佩亞、刻托和克甫斯。

前往

>>>>顯微鏡專欄<<<<

>>>>望遠鏡專欄<<<<

>>>>活動報導<<<<<

>>>>天文週報<<<<<

>>>>上宸官方網站<<

>>>>上宸FB粉絲專頁

>>>>返回首頁<<<<<

 

>>關於上宸<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