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週報.PNG

<圖一>927日凌晨零時東方星空

英仙座.PNG

<圖二>英仙座

 

本週重要星座:英仙座

本週月相從眉月開始,慢慢的到928號成為上弦月,再從上弦月變為盈凸月。在927號時,月球過遠地點,月地距離為404347.58公里。再者,合月現象:927號時,土星合月,土星在月球南3.48度的位置;928號,婚神星合月,婚神星在月球北7.44度;最後,冥王星合月,冥王星在月球南2.46度的位置。

本週要介紹的星座為英仙座:英仙珀爾修斯是一個中心人物。他殺死了戈耳工美杜莎,用美杜莎的把海中的怪變為石頭。由此他解救了縛在鯨怪經過岩石上的安德洛墨達。本星座代表的就是珀爾修斯。其中,英仙座β星為大陵五,這是最早被人類所認知的食變星。由一顆主星和一顆光線微弱的伴星組成。伴星有規律的擋住主星的光。大陵五在2.867的光變周期中以星等+2.1+3.3間變化。而英仙座也有許多不錯的深空天體,M34為一個疏散星團,以雙筒望遠鏡觀測較佳;M76為一行星狀星雲,必須用較高倍率的單筒望遠鏡才能看清他的樣貌。

 

前往

>>>>顯微鏡專欄<<<<

>>>>望遠鏡專欄<<<<

>>>>活動報導<<<<<

>>>>天文週報<<<<<

>>>>上宸官方網站<<

>>>>上宸FB粉絲專頁

>>>>返回首頁<<<<<

 

>>關於上宸<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