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週報.PNG

<圖一>10月11號凌晨零時南方星空

10.11週報-2.PNG

<圖二>10月11號凌晨零時西方星空

 

本週重要天象:水星外合

本週月相從虧凸月開始,從虧凸月變為下弦,時間為10月12號,再從下弦月變為殘月。再者,10月9號時,月球過近地點,月地距離約366855.31公里,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把握這次機會。至於合月現象,10月8號,智神星合月,智神星在月球南31.04度的位置。接下來是穀神星合月,穀神星在月球北5.76度的位置。而在10月9號時,水星外合,什麼是外合呢?外合的意思就是行星、太陽和地球在同一條直線上,且太陽在中間,如此會較難觀測到行星。

本週有三個流星雨極大期:第一個發生在10月8號,天龍座流星雨極大期,ZHR~Var.。第二個為金牛座南流星雨極大期,ZHR~5,發生在10月10號。第三個為御夫座δ流星雨極大期,ZHR~2,發生在10月11號。

前往

>>>>顯微鏡專欄<<<<

>>>>望遠鏡專欄<<<<

>>>>活動報導<<<<<

>>>>天文週報<<<<<

>>>>上宸官方網站<<

>>>>上宸FB粉絲專頁

>>>>返回首頁<<<<<

 

>>關於上宸<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