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週報.PNG

<圖一>1018號凌晨零時東方星空

10.18週報-2.PNG

<圖二>1018號凌晨零時北方星空

 

本週重要天象:天王星衝

本週月相從殘月開始,慢慢的隨著時間,暗的部分越來越多,直到1020號為朔,再從朔慢慢變成眉月。而本週的合月現象:1017號為火星合月,火星在月球的南1.78度;1019號為灶神星合月,灶神星在月球北0.99度的位置;1020號有兩個合月現象,一是木星合月,木星在月球南3.92度,二是水星合月,水星在月球南5.2度的位置。另外,在1018號,有木星合水星的現象,木星在水星北1.02度的位置。接著就是本週的重點了:天王星衝,衝的意思就是行星、太陽和地球成同一直線,且地球和行星在同一側的現象,當行星到達衝的時候,幾乎整夜可見,且視亮度高達5.7度,想要看天王星的朋友,可以多加把握這次的機會。

另外,本週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ZHR值為15,時間為1021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看看。

前往

>>>>顯微鏡專欄<<<<

>>>>望遠鏡專欄<<<<

>>>>活動報導<<<<<

>>>>天文週報<<<<<

>>>>上宸官方網站<<

>>>>上宸FB粉絲專頁

>>>>返回首頁<<<<<

 

>>關於上宸<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