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週報.PNG

<圖一>1227號凌晨零時東方星空

獵戶座.PNG

<圖二>獵戶座

 

本週重要星座:獵戶座

本週月相從眉月開始,在1226號時變為上弦月,再慢慢變成盈凸月。而在1224號時,海王星合月,海王星在月球北1.43度。1228號時,天王星合月,天王星在月球北4.53度。而在1229號,智神星合月,智神星在月球南35.93度。在1226號,土星合金星,土星在金星北1.13度的位置。

本週重要星座為獵戶座,獵戶座在冬天是非常有指標性的星座之一,在神話中,俄里翁揚言自己是世上最偉大的獵人。宙斯的妻子赫拉聽到後就派出一隻蠍子去殺死俄里翁。結果俄里翁被刺死,宙斯對此感到可惜,就把這名獵人放上天上。那隻蠍子也被放上天而成爲天蠍座。有趣的是當這兩個的其中一個從地平線升起的時候,另一個就已經落下,所以這對仇人就永遠不會再見。而在獵戶座也有許多有趣的深空天體,如:M42為獵戶座大星雲,還有馬頭星雲等等,可以用小型望遠鏡,就可以看到更多深空天體。

前往

>>>>顯微鏡專欄<<<<

>>>>望遠鏡專欄<<<<

>>>>活動報導<<<<<

>>>>天文週報<<<<<

>>>>上宸官方網站<<

>>>>上宸FB粉絲專頁

>>>>返回首頁<<<<<

 

>>關於上宸<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