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650.jpg2016年6月25日,第四屆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盛大展開。上宸團隊一早六點半就從台北出發,經過六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墾丁貓鼻頭公園,再度成為最早抵達的廠商,全力支援這次與星空難得的約會。
3_650.jpg
1_650.jpg2_650.jpg
恆春南十字星吶的活動起源自一群熱情的老師,集結了屏東縣眾國小的力量,一同打造屬於南台灣的Star Party。在全台天文同好的集氣下,今晚的夜空清澈透明,滿天的星星與壯麗的銀河讓與會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大飽眼福。

唯一的小缺憾是剛好遇到太陽活動的極小期,害得小編每次都得解釋是太陽的錯,不是我們的望遠鏡看不到太陽黑子…

Q:來到活動會場,找不到上宸攤位怎麼辦?
A:問小朋友準沒錯
每年的闖關活動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幾乎每一位都精力充沛地走遍全場,想知道哪裡有寓教於樂的天文小遊戲、哪裡有望遠鏡可以看星星、哪裡有上宸攤位?
問小朋友準沒錯XD4_650.jpg
隨著夜幕低垂,場地的燈光熄滅後,各家的天文同好們也開始擺出「陣勢」,使出渾身解數開始「抓星星」囉!上宸的望遠鏡早就蓄勢待發了,這次我們帶上三套天文望遠鏡,觀測的目標則是在西方天空很明顯的木星,還有在天蝎座旁邊的土星與火星。後來小編都直接跟小朋友說:「不要再問哥哥了,你覺得最不真實的那顆星就是土星沒有錯!」

CORONADO SOLARMAXII60-10是專門看太陽的日珥觀察望遠鏡,藉由H-alpha濾鏡將太陽邊緣不斷變化的日珥、米粒組織以及其他驚人的表面細節清楚呈現,讓前來體驗的民眾驚呼連連。CELESTRON NEXSTAR 5SE套組結合125mm的大口徑望遠鏡與輕便的經緯儀,簡易的中文化操作介面又可以讓初學者輕易上手。而Advanced VX 8" EdgeHD更擁有高精度的追蹤與高解析的成像品質,除了目視觀測還能勝任天文攝影的任務,我們旁邊就有一位葉先生使用在上宸購買的這套儀器在做天文攝影喔~2016-07-19_112637.jpg
在夜間的觀測結束之後,活動總算圓滿落幕,再次感謝主辦單位與每一位辛苦的工作人員。相信在各界的持續努力下,台灣的天文教育環境能夠更健全,讓今晚見到的每一位天文種子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我們明年星吶再會囉~

>>>>前往上宸官網<<<<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63號1樓
TEL:02-2521-1972
FAX:02-2521-1950
客服信箱:cs@mtoptics.com
>>>>FACEBOOK上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