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ng

2015年的恆春南十字星吶於6/13日盛大展開,聽說這已經是第三屆恆春星吶活動,但是卻是小編的第一次參加,第一次參加總是特別新鮮又緊張呢!

 

恆春南十字星吶活動的成功,完全歸功於屏東縣的老師們,打造了屬於南台灣的StarParty,從一開始的草創初期,到現在整個貓鼻頭停車場都成了活動場地,各單位的攤位帳篷佈滿了停車格,這一切都是篳路藍縷的成果,老師是天文教育的種子,他們懷抱著使命成為屏東縣天文教育最重要的推手,他們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一次又一次討論活動的細節,為的就是讓活動更完美。

 

今年擴大舉行一場隕石大師的演講,令現場大開眼界,甚至把活動鬧大,把縣長都請來了,在星吶開始的前幾天,也開了記者會,讓整場活動見了報,達到宣傳的效果,讓更多人看見屏東,更看見天文種子在屏東。

 

今年活動的會場,小編看到許多老師帶著小朋友們一個攤位、一個攤位的闖關,聽見其中一間國小幾乎全校師生都來參加了星吶,真的是很令人動容的畫面。在活動的會場逛上一圈,內心其實會蠻感動的,從一開始的報到處,您會看見許多人懷抱著熱情,貢獻在這場星吶上,再到各教育單位的攤位,老師們精心設計的遊戲,讓小朋友簡單的記住天文常識,走到天文同好的觀測區,琳瑯滿目的望遠鏡,大大小小很是精彩。

 

~談談我們自己,出發前我們準備了很多東西,因為現場會有很多親子,很多師生,我們準備了許多適合小朋友的小雙筒,不過天文觀測上適合使用口徑較大的大雙筒,所以我們也準備了大雙筒。

 

b.png

 

 

因為怕趕不上活動開始,我們早上六點就從台北出發,進行了六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了墾丁貓鼻頭公園,一路向南的天氣實在好到不行,藍天搭配少許的雲,似乎在預告晚上的星星一定會超級多!!

c.png

為了搭配墾丁的大太陽,我們特地舉辦了畫太陽黑子的活動,讓民眾親眼看

見太陽黑子,然後畫下來成為自己的觀測紀錄,連畫紙我們都是用心過的!我們希望讓來參與的民眾能夠記得,自己是在星吶活動畫下的太陽黑子,並紀錄下來畫紙的日期,這樣就可以成為一個簡單的觀測紀錄囉!一開始太陽黑子的活動在帳篷旁舉行,後來因為太陽越來越偏西,我們只好把觀測器搬到大馬路中間,才能看見太陽的投影,造成大批民眾擠在路中間,實在是一個很好笑的場面XD

隨著夜幕低垂,除了大會安排的星空解說以外,各家的天文同好們也開始擺出「陣勢」,使出渾身解數開始「抓星星」囉!而我們的望遠鏡也派上了用場,這次我們攜帶的是 Celestron EdgeHD8 鏡筒搭配 Celestron Advanced VX 赤道儀,觀測的目標則是在西方天空很明顯的木星和金星,還有在天蠍座頭部上方的土星,當天晚上土星環可以看得相當清楚喔!

 

這次我們總共攜帶了

CELESTRONAdvancedVX8"EdgeHD自動導入天文望遠鏡

CELESTRON90LCM電腦化自動導入天文望遠鏡

CELESTRONC90-537Q單筒望遠鏡組

CORONADOPST太陽日珥觀察望遠鏡

太陽日珥鏡是專門白天看太陽的日珥鏡,非常適合當做學校教學使用,夠過日珥鏡看到的日珥真的會非常清楚。其他三套望遠鏡則是夜間觀測的器材,9公分望遠鏡很適合小朋友上手,而AdvancedVX8"EdgeHD望遠鏡則是適合大人觀測。

 

在夜間的觀測結束之後,活動算是圓滿落幕了,再次謝謝辛苦的主辦單位,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是這麼的竭盡全力,讓天文的種子發光發熱,而我們也收到了一張來自星吶活動的感謝狀,他們自己都這麼辛苦了,還要謝謝我們呀~~真是「要謝的人太多了,還是謝天吧」!

 

最後謝謝屏東唐榮國小-施校長,謝謝校長的側拍,讓我們看見別人看我們的樣子,照片中正是小朋友透過日珥鏡觀看日珥的樣子呢!

 

CelestronAdvancedVX8"EdgeHD自動導入天文望遠鏡:http://ppt.cc/0bWuq

CELESTRON90LCM電腦化自動導入天文望遠鏡:http://ppt.cc/fdaA0

CELESTRONC90-537Q單筒望遠鏡組:http://ppt.cc/7Raz8

CORONADOPST太陽日珥觀察望遠鏡:http://ppt.cc/Bu0zp

※上宸天文分享專欄:http://ppt.cc/EVkgA

 

 

>>>>前往上宸官網<<<<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63號1樓
TEL:02-2521-1972
FAX:02-2521-1950
客服信箱:cs@mtoptics.com


>>>>FACEBOOK上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上宸光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